Jonquil

面白き 事も無き世を 面白く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借用了驯龙记的title和小夜煞的设定XD但是还是幻水w想象了一下弗奇刚刚和布莱克遇到时的场景。(驯龙记真是超好看!><



 

  龙族也还是分出不同种类的,就像人类、翼族、狗波鲁多族之间的关系一样,但是龙来自另一个世界。他们穿越力量的壁障,来到这边世界的龙只是一小部分,这也与龙之纹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龙族富有高等级的智慧和性灵,以人类现在对于龙族的认知,还不能完全了解龙都有哪些种类,或许永远也不可能知道得很完全,这个世界上关于龙最详尽的记载大概只能是高崖的藏书阁了。

  约修亚·莱文海特手里握着大大的钥匙圈,一串银色的钥匙微微晃动,互相撞击发出铃铛般的声响。他正向藏书阁赶去,为了查找一些资料,尽管这里的重要信息几乎都被他牢牢记在了脑海里,不过这一次,即使是渊博如约修亚,也需要再向书本证实一次。

 

  弗奇站在教室的边沿靠着窗户,向下望,是正要去驯龙课的同窗伙伴们一路笑着闹着跑远的身影,他托着下巴,不无寂寞地叹了叹气。今年弗奇刚满十岁,作为一个准龙骑士,是刚要开始接受磨练的年纪,可是他还并没有和任何一匹龙结下契约。和他一起修炼的少年们都已经有了自己的骑龙,弗奇是最后一个。

  龙生长的速度远远快过人类,他们几乎在顶破蛋壳之后的两三年内,就会长成一头成年的龙,尽管他们是否能在这期间心志成熟,并且成为优秀的骑龙,还要视他们各自骑士的素质而定,不是没有在十几岁就成为精英和榜样的人,或许反过来说更好,龙骑士不乏英雄少年,比如说让人无法忘记,必须提及的约修亚——现任龙骑士团团长。而龙骑士工作的艰辛和危险,也使他们无法在这一岗位上像一般人那样平安终老,大部分是事故,当然也有骑士和骑龙主动放弃工作,同样可能是出于旧伤沉疴。

  弗奇到了该成为英雄的年纪,他迫不及待了,可是他还无法与任何一头龙缔结契约。高崖的少年们通常是这样,在十几岁出头的时候,他们已经学习完备了和龙相处所必须的知识,以及基础的武术,通常是枪或者长剑。然后跟着他们的前辈,第一次踏进龙洞,在此之前私自进入龙洞都是不被允许的。

  弗奇他们跟着比自己大几岁的米莉亚进入龙洞的时候,还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到了,但是小孩子终归是小孩子,惊吓之后,他们很快在龙洞里四散跑开。龙的繁育期间隔和人类接近,尽管这时候的他们为了幼龙的安全会变得比较有攻击性,少年们遁寻着前辈们的指教,仍然能够和龙族和平相处。

  缔结契约,是一个双方面的过程,骑士与龙必须互相建立信任,缺少了其中一方,都不可能完成。弗奇正是这样,他没有能接近任何一只刚刚诞生的小龙,他不知道是为什么,每一次的探视他都失望而归。

 

  “约修亚先生,我是不是还不够努力?”

  “怎么会这么想呢,弗奇,我还记得你在枪术课和理论课上都拿了第一。”约修亚看着拘谨的少年,他也知道弗奇尚未寻找到自己骑龙的事。

  “那,是不是我不适合成为龙骑士?约修亚先生,请您告诉我吧,我做好心理准备了。”

  约修亚从文件里抬起头,他走到少年的面前半蹲下身,脸上浮现出和蔼的笑容。他按住弗奇的肩头,眼睛直视着少年,目光是父亲般的温柔。高崖一直以来居民并不多,因为一些居住环境方面的自然条件,这里的人们过着静谧的避世生活,吵闹只属于那些还没长大的年轻人们。而这之中,一部分的孩子最终会因为没能成为龙骑士外出游历,另一部分虽然和龙一起留在高崖,常年穿梭在云朵和风浪之间执行任务也让他们渐渐变得沉默寡言。像弗奇这样有朝气的孩子,约修亚非常疼爱,要知道他们总能给清冷的高崖带来温暖灵动的色彩,这让已经几百岁的约修亚感到新鲜有趣。

  “心理准备?什么心理准备,接受我告诉你,你并不适合成为龙骑士这件事?弗奇,恐怕我要让你失望了,的确并不是每一个出身高崖的孩子都会有资格成为龙骑士,甚至他们大部分是成为普通人了,你们这一届是格外优秀的。另外,我需要告诉你两件事,弗奇。第一,他们即使没能成为优秀的龙骑士,他们依然活得很幸福,你想必知道肯特管家,你能说他不是个十分优秀的人吗?”

  “还有一件事,弗奇,你还小,现在别放弃希望,你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我相信你的骑龙会出现的。”

  “……好的,谢谢您,约修亚先生。”

  “啊对了,弗奇……”

  “您还有什么事吗?”

  “我想……暂时没有,你回去吧弗奇,晚安。”

  “好的,晚安,约修亚先生。”

  约修亚目送着少年矫健的身影像一只训练有素的猎狗消失在门外,他按着刚刚桌上的文件,黑手套点在羊皮纸上,那些他对着古籍描绘下来的飞龙在纸面上腾空展翅,是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一辈子也未能见过一次的传奇。

 

  穹野星辰更替,高崖的时间在慢慢流逝。弗奇渐渐不再跟着伙伴们去龙洞,他知道自己不会在那里找到自己的骑龙,他更愿意一个人留在教室里发呆,或者找个空地挥挥枪。

  “弗奇!”

  “约修亚先生?您这个时间来这里做什么?”

  “嗯……弗奇跟着我来吧,快点儿。”

  “什么?约修亚先生我们要去哪儿?”

  “去龙洞,就现在。”

 

  约修亚跨大了步子走得很快,黑色的披风在身后飘了起来,弗奇为了跟上他只好跑起来,他在心里揣度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很不寻常,毕竟弗奇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急匆匆的龙骑士团团长。

  他们来到龙洞,龙们看见约修亚,都微微低下头向他示意,这让弗奇看得呆了。他们跟着米莉亚来到龙洞时,从未有过这样的待遇,他才发现自己还是第一次跟着约修亚来到龙洞。

  “弗奇,跟上我好吗?”

  “是,是的,先生。”

  他们一路走到了龙洞的最深处,约修亚和那条银色的巨龙点了点头,它张开自己一边的翅翼,带动了洞里的气流,像是一阵风。弗奇在笔记里见过这头龙,他就是约修亚的骑龙,他和主人一同长大,可是至今高崖的人们已经许久没有见过他的身影了。

  不难看出,他的身上已经显出老态,可是仍然看上去十分威严。弗奇细细观察着他,银色的龙一直看着约修亚,时而点点头,两者之间似乎竟然在交流,弗奇知道优秀的龙骑士会和自己的骑龙进行交流,用他们自己独特的办法。可是约修亚会不会是借用了龙之纹章的力量呢?银龙的眼睑有好几层,看上去很厚,而眼珠却很大,红色沉降在他眼瞳的深处,看上去的确是一双饱经风霜的眼睛。

  约修亚转过身的时候,银龙也盯住了弗奇,他的瞳仁瞬间收缩成了一道隙缝,他像警惕着什么似的看着弗奇,把小小的少年吓了一跳,弗奇和他对视着,身子都僵住了。

  

  噼啪,什么东西碎裂开的声音。约修亚立刻又回过身去,而银龙也低下头,弗奇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去,才发现在银龙的身边,一颗龙蛋正躺在那里,声音的来源就是那里。

  “是小龙吗!?”

  “是的,弗奇,你过来。”

  他们小心翼翼地靠近,龙蛋晃动了几下,蛋壳的顶部就被小家伙从里面撞破了,它很有力气,眼睛却睁不开,刚刚钻破壳的它拼命向外趴着。

  这还是弗奇第一次亲眼见到龙的诞生,这也是他第一次见到黑色的龙。在龙骑士的教材里没有记载过黑色的龙,约修亚在藏书阁里找了很久,才确认自己的确看到过一些模糊的记录。

  “听着,弗奇……”

  弗奇的注意力被幼龙吸引着,完全没注意到身边的约修亚,他向着小龙伸出手去。弗奇本意想要帮助他把身上的蛋壳碎片取下来,可是看到他一直不安地颤抖着的样子,弗奇轻轻把手覆在了他的鼻子上。幼龙触电般地颤抖了一下,接着安静了下来,鳞片冰凉的接触着手心,一个小小的新生生命在弗奇的面前,这种感觉十分奇妙。

  “弗奇。”

  “……什么?约修亚先生,您叫我吗?”

  “是的,弗奇,他看上去很喜欢你呢。”

  “唔,我想是我运气比较好,他一定也很喜欢您!”

  “弗奇……”

  “怎么了?约修亚先生。”

  “我猜你从没见过黑色的龙,连我也没有,这种龙叫做夜煞,他们非常稀有,是传说中雷声与死神的后代。在藏书阁的记载里,只在高崖降生过一次,而那只有那一次就给龙骑士们带来了许多的麻烦,他们最后实在没有办法还是只能杀死那头成年的夜煞。”

  “龙骑士……杀龙?!”

  “是的……弗奇,这条幼龙也是夜煞。”

  “不!约修亚先生,您不能这么做,他还只是个刚刚出生的孩子不是吗?您不能随便就处死他!”

  “冷静下来弗奇,我的确不想那么做。我暂时也没有这样的打算,但是夜煞一旦成年,其力量会是一般龙力量的数倍,难以压制,连我的老伙计都不会是对手。”

  他抬眼看了看面前的银龙。

  “可是……”

  “听我说完,弗奇。我当然不想高崖受到龙族的攻击,也不想擅自动用私刑,不管是哪一个对于我们龙骑士团来说,都只能是一种耻辱。但是今天我发现一个好的现象……弗奇,这孩子很喜欢你。你还没有骑龙,而他也只是刚刚诞生,弗奇,你愿不愿意和我交换一个誓言?”

  “您是说?让我和这孩子缔结契约?”

  “……你不愿意,我也不会勉强你,毕竟夜煞是极其凶猛的龙。”

  “我没有不愿意!可是,我担心我能不能胜任。我至今无法好好地亲近龙,他们似乎都害怕我,我想我不是一个好的龙骑士。”

  “可是他并不害怕你不是吗,弗奇。虽然我不想这样说,但是你要知道如果这个孩子无人驯养,我就只能……”

  银龙在二人的身后发出低鸣,他的目光在约修亚和弗奇之间来回。

  “他说他希望我将这孩子托付给一个可以信赖的人,弗奇。他希望龙洞能够收养这个孩子。”

  “约修亚先生,我真的可以吗?”少年的声音带着颤抖,他很恐惧,因为此时他已下定了决心,他会和这只幼龙结伴走下去。而最后如果无法好好驯化,他将会亲手解决这个祸患。

  “试一试吧,弗奇,我相信你。”

  “好的。我也相信您,约修亚先生。”

  弗奇闭上双眼,深呼吸了一下,从双手环了过去,他轻轻的从蛋壳里将幼龙抱了出来。

  “龙骑士的先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驯化那些翱翔天空的龙族。所以弗奇,这并不难,你所做的不过是和前人一样的事。而我会倾尽全力地帮助你,还有这个小家伙。”

  幼小的黑龙蜷在弗奇的怀中,抖了抖身体,黑色的鳞片在龙洞的雾气中闪现光泽。

 

  “对了,要不要给他起个名字?”

  “恩……我看的书不多,还是您帮我想一个吧。”

  “那可不行,我不是他的主人,你才是。”

  “恩……叫布莱克行吗?”

  弗奇抬起头怯生生地看了看银龙和身边的约修亚,他们显得身量异常高大。而少年怀抱着幼龙,他对未来一无所知,又充满憧憬。

  布莱克,我们也会成为像约修亚先生一样优秀的龙骑士吧。


评论(2)
热度(3)
©Jonqu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