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quil

面白き 事も無き世を 面白く

井野的婚礼

CP宁天,某人还是死了(一点点sai井

并不完全遵从原著结局,没有鸣雏和佐樱

完全我流的产物,“我想要他们是什么样”

ooc吧……





 

  谁也没有想到,他们这一辈里第一个结婚的人是井野。

  那一天的天气尚算明媚,正是春时,木叶村的樱花开而未谢,微风里飘扬着清淡的花草香气。天天仰起头嗅了嗅,还是那熟悉得让人亲近的味道。

 

 

  井野没有选择传统式的婚礼,决定要结婚之后,就自己跑去河边划下了一大片空地,由于正是赏花时节,因而缴纳了一笔不菲的场地租用金。接着又忙不迭得叫上小樱、雏田和天天几个人去花店里帮她做装饰品,她们先用丝带或者盒子做出雏形,等到婚礼那天再将鲜花摆放上去。至于婚纱和伴娘的礼服也是特意订做的,天天本来以为伴娘只有小樱一位,没想到井野为雏田和自己也订做了礼服,雪白和芋紫色的裙子优雅地躺在盒子里睡着,让天天有些无所适从,她本来想拒绝,而井野只是开心地笑着说,这是来帮她做饰品的谢礼,就放心的收下吧。

  他们这个年纪的年轻人没有什么积蓄,雏田对这方面的花销没有太清楚的概念,但天天是个精打细算过日子的人。井野在这次婚礼上花了很多钱,这些钱绝对不是她和佐井两个人可以轻松负担得起的。在井野这段胡闹的过程中,佐井一次也没有阻止过,只是笑眯眯的站在一边,给她帮忙,井野说什么他就去做什么。

  天天不是很明白他们俩之间的关系。风波平息之后他们回到村子里,都有了各自新的责任与道路,并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时常聚在一起外出执行任务,小樱和井野同属医疗班,见面的机会还比较多,天天为了能够经常空出时间去照看凯已经从任务一线请辞到了后勤部门,做一些刃具设计和供应相关的工作。小李也很忙,为了贯彻他与阿凯的约定依然热血满满得投身于每一天的修炼中……

  好像在某一天的女子会上,井野和佐井正在交往的事突然被小樱提了起来,一段震惊和疑问之后大家也就默认了这样的现实。当时她们嬉笑着追问井野的几个标准式问题得到的答案,天天都记不清了,不过也没有什么爆炸性的信息,在她的记忆里,井野还是那样幸福的笑着说了什么,喜欢就交往了啊,这样的话。

  很难想象呢,那个佐井也会有喜欢的人。更难想象的是,现在这两个人很快就决定要结婚了。在这之前,偶尔的小聚会上,大家也会偷偷八卦看上去感情最融洽的鹿丸和砂忍公主手鞠什么时候会做出改变余生的决定。也许正是这样的玩笑话一遍遍听,反而让井野催生了结婚的念头也说不定,天天躺在床上,沉沉得看了一眼暗色的夜空,一边这样想着。

  在婚礼之前她去山中花店里帮忙时和井野也聊聊天,那时候的井野已经不再出任务了,每天照看花店,收到各种各样邮购买来的婚礼装饰,每一件都会当场打开把玩很久,有一些摆放在桌面上的装饰,还有很多花瓶花篮和各种花样的缎带。天天看着那几个矮胖矮胖的陶瓷小鸟摆件,也忍不住笑了。她还是很羡慕,井野拥有的买来的这些东西,换做她自己,即使付得起钱,也不会那样去浪费。

 

  “总觉得,井野你啊,”

  “怎么啦?”

  “是不是太奢侈了点?佐井也赚不到那么多钱吧。”天天低头缝着礼盒上的衬布,想起了什么似的问她的朋友。

  “哼哼~”井野又笑了起来,她总是像朵太阳花一样充满活力,“结婚这种事当然要用老爹的钱啊!”

  “诶?!”天天虽然早猜到是这样,却没想到她如此直白的承认了动用存款的事实。“这样会不会不太好呢……那些钱很重要的吧。”她是一个对待人生小心翼翼的女孩,与井野的大小姐性格不同。

  “就是因为很重要,所以才拿来准备我的婚礼。”井野收敛起刚刚嬉闹的语调,沉稳了下来,但脸上的笑容依然没有褪去。“我有想过,爸爸还活着的话会怎么做——”井野走到天天身边坐下,她的围裙上带着深深的青草气味。

  “山中叔叔还活着的话……”天天停了手,突然间就明白了。

  “对吧?天天你也猜得到嘛,爸爸他一定会——”她又笑了起来,天天侧过脸直视着井野,那份笑容里已经没有一点点的阴翳,又或许对于井野来说可能那样的迟疑从来就不曾存在过,与自己完全不同。“花掉比现在更多的钱甚至用光积蓄也要给我办一个盛大的婚礼吧。对爸爸来说还有什么事比我的婚礼更重要呢。”

  “……是啊。”井野从来都是山中家的掌上明珠,这一点不管山中亥一是否还在世都没有改变过。她没有放下那些父亲带给她的珍视,即使那个总是捧护着她的父亲已经不在了,井野依然保持着自己高高在上的公主姿态,一如既往任性并快活的生活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天天认为这样也没有错,或者说她觉得很好,不过分沉痛,不被伤痕改变自己的本质,依然保持原来的样子,保持着那些逝去之人所希望的幸福,这对井野和山中亥一来说,都最好不过了。

 

 

  但鹿丸没有这样,那个以前总是叫着麻烦麻烦的男孩,现在已经晋升到木叶的行政高层,代替逝去的父亲为六代目出谋划策。此外,还照顾着红和猿飞未来,不管工作有多忙都会去照看母女俩,以此作为对故去恩师的报答。

  虽然这样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去陪伴身边的人,但手鞠公主不是养在温室里的花朵,需要人去呵护娇惯,她逗留在木叶的时间,反而有很大一半都在帮鹿丸做这些事。也因为这样,大家都以为他俩很快便会结婚。鹿丸变了,阿斯玛和鹿久的离去,像是磨砺他的两把刻刀,谁都看得出来,却无法去安慰劝止他。以前第三班和第十班一起执行任务,也许是习惯了小李和宁次的认真劲,天天对鹿丸那个总是吊儿郎当的态度颇有微词,和他发生过一些摩擦。女孩子心思缜密,及至今时今日,看到鹿丸认真繁忙的身影,总让天天对他心有歉疚。他们在工作时碰面不多,天天也清楚像鹿丸那个不计较追究的心性,一定早就把那些不愉快忘得干净了。

  鹿丸背负起了更为重大的责任决定就此走下去,井野为了实现父亲的遗愿也在努力寻找着自己的幸福,这是逝者带给他们的枷锁,也是赠礼,单是这份敢于直面过去与未来的勇气,就让天天对他们钦佩不已。毕竟,她自己做不到。

  

 

  井野的婚礼办得很热闹,天天和小樱是最忙碌的,天光擦亮,她们就开始忙着布置餐会,后来雏田带了一些日向家的人来帮忙,她俩才稍微闲了下来。另一边给井野梳妆的是红,她也是井野和佐井的证婚人,未来则是小花童。男方那边佐井邀请鸣人做伴郎,那个吵吵闹闹的家伙当然没有推辞,但实际上鹿丸似乎才是帮忙最多的人。

  纲手和静音也到场来祝福他们,静音和井野的关系很好,在井野刚刚决定学习医疗忍术却因为资质不足没能拜入纲手门下的时候,静音给她提供了许多帮助。阿凯是在小李的陪伴下露面的,他换了一身正装,但还是坐在轮椅里,尽管消瘦了不少,面色还是一如从前的红润,他一到场就毫不掩藏自己的激动,拉着井野和佐井的手洋洋洒洒说了一堆感慨的话,弄得他俩都有点困扰。天天偷笑,赶紧上前把阿凯推到一边让他和小李师徒二人各自叙旧去,又以自己要招呼宾客的理由从俩人身边逃开。总是免不了要提到某个人,她不想听见,能找借口躲开就先躲起来,她是这样想的。

  为了等到邀请的每一个人都到场,赏花会般的婚礼持续了很久,以至于大家在仪式过后就各自放松下来的聊天说笑,就像以前任务完成之后的野外聚餐一样,只不过这次,当初的孩子们都已经是成年人,没有了不能喝酒的禁忌,男生那边不一会就变得吵闹了起来。天天苦笑着嫌他们烦,自己又倒了一杯梅子酒啜饮着,看着河里清澈的流水淙淙而过,花瓣飘零,无声的落在透明而晶莹的水纹上,这样的美景的确需要美酒相配。

  最后来的是六代目,因为鹿丸的调休,卡卡西今天的工作效率又下降了一大截,至到午时又过了一个钟头才做完上午份的工作。没有来得及换衣服,疲倦又狼狈的就赶来了,看了太多文件的他眼神都有点发直。他还没有和井野说上几句话,就被已经喝醉了的鸣人拖去另一边的酒桌了,井野没有一点不开心,推了推佐井去陪他们喝酒,自己走回小樱天天这边来吃点心。不比男生那边的热闹,她们这边要安静的多,忙过一整天,几个人都已经十分疲倦。

  新娘的捧花球安安静静躺在桌上没有人坐着的那一边,没有人去搭理它,像个落寞又有点可怜的小姑娘。井野咽下一口蛋糕,拉了拉披在身上的佐井的外套,热闹过后的安静总是让人感到一丝凉意。

 

  “你们,都不要捧花吗?”她接过小樱给她倒的热茶,双手握住取暖,有点尴尬的问着。

  天天左右看了看,大家都露出有些迷茫的神色,继而又各自变得不同。她大概也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纲手和静音自然不必说,她们的人生已经不再需要寄希望于恋爱和姻缘,单身的自由和对于医疗忍术的执着已经占据得满满当当,当然了,纲手姬还有对于豪赌的热情。

  小樱回绝了这束捧花。本来以她和井野的关系,天天以为井野会直接把捧花交给她呢,结果却没有,也许二人在事前就已经商量过这件事。

  “我不想那么早结婚的,下周开始我就要去砂隐村调研,可不能花时间在谈恋爱上。”粉色头发的女孩笑了笑爽朗的回答道,她的确知道井野的心思,毫不避讳的第一个开了口,接着又侧过脸望向手鞠那边,小声的向她招呼了一声“到时请多多指教呀”。天天在一旁看着,想起她们都还是十一二岁的时候,绝对没人想到小樱会说出“不能花时间在恋爱上”这种话。那个不管是念书、忍术练习还是恋爱都全力以赴和井野一争高下的小女孩,她的资质难以被称作天才,也无法与同辈的男孩们匹敌,但如今,她的确靠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医疗忍者中的翘楚。那个昔日让她自己感到羞愧不满的宽额头上,现在正烙印着她实力的证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也都无法得到所有想要的东西,所以小樱选择放弃了恋爱吗,就像自己放弃学习医疗忍术那样。天天在十几岁的时候曾经很因为很崇拜五代目,而偷偷试着去学习医疗忍术,但她没有这方面的天赋,频繁的外出任务也让她无暇分心于此,最后不了了之。

  “那佐助和鸣人呢?”井野直白的问道。她和佐井要去蜜月旅行,今晚可能是小樱离开之前,她们能够相谈的最后机会。

  被问到的人愣住了,虽然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她也还是不免露出了一些羞赧的样子,“恋爱什么的,我不想强求”像是回答着大家的好奇心一般,小樱沉思了一下,继续说道“有缘分的话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还会再会。就像……”她看向纲手,又突然觉得这样说很失礼,断了话头。

  “就像我和断,是吗?”豪爽的纲手却毫不在意。

  “是的。”小樱以笑容回应她,算是给大家交出了一个答案。

  佐助回村子之后好像和最一开始没什么两样,他依旧是那个冰冷的样子,拒人于千里之外,只有鸣人和小樱会无碍的跨过这壁障走近到他的身边。井野好像也对佐助失去了兴趣,漩涡族的那个红发小姑娘没有跟着来木叶村,天天还以为,小樱会和佐助在一起,可能鸣人也这么想过,他对小樱的态度比起以前的热烈张扬,虽然依然亲密,却可以看得出来退后了不少。三个人之间保持着微妙的平衡,好像谁也不愿意再前进一步打破这珍贵易碎的东西,没有人开口说出改变的契机。

  “不过你们……嗯”纲手的目光落在她身上,“可别变得像我们一样。”传说中的三忍,各自离散,仿佛命运的玩笑。纲手说出这句,自己也藏不住失落的神色,她赶紧拿起酒杯灌了自己一口,“呜哇——好舒服!”发出了大叔般的声音。

  “才不会呢!如果他们俩敢那样,我就揍扁他们。”小樱咬牙切齿得说了一句,天天好像听见隔壁桌的鸣人打了个十分响的喷嚏。

  当然也并没有什么值得诟病的地方,小樱跟随着这两个孽缘注定的伙伴很久很久了,承受着他们“胡闹”带来的伤痛,竭尽全力甚至不惜以生命为代价去阻止他们。现在她停了下来,那两个让人放心不下的伙伴已经可以互相陪伴,她便停下了脚步,打算转向别的天地,施展拳脚。她不愿让自己的人生继续变成他人的陪衬,虽然她出身于平凡的忍者家庭,没有那些强力的血统和秘术,但她对自己的努力很有信心。

  纲手在践行自己理想的道路上遇见了加藤断,尽管结局并不美满,但这已经不要紧。这个男人,改变了纲手生命的轨迹。

  也许小樱也正在期待着这样一个人的出现,不是让她疲于奔命伤痕累累,而是一个与她志同道合,能够共同前行的人。她并不着急着恋爱结婚,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

  她和井野,这对从小以来的挚友,终于还是走上了截然不同的路。

 

  “……那雏田呢?”井野问起的时候有点迟疑。

  战争结束之后,雏田也慢慢变得和从前不一样了。以前总是畏畏缩缩的小女孩,抬起了头,收起自己不成熟的软弱和胆怯,挺直了腰背,眼神放在了十分长远的方向上。她变得更加勇敢和坚定了。

  也似乎离鸣人更加遥远了。

  “我……不需要。”她的声音还是那么轻柔,言辞却换了一种颇为强硬的方式。

  “诶?本来还想说,小樱现在这副无所谓的样子,打算好好撮合你跟鸣人呢。”

  “啊喂,井野你那是什么意思啦……”小樱立刻反驳起来,井野把雏田排在自己之后来考虑,尽管大家都知道,这样开诚布公还是有些尴尬。

  “什么什么意思,就是那个意思咯!”

  “没关系。”雏田看着她们闹,微笑着淡淡的说了一句。“其实我……”

  天天知道雏田做了怎样的决定,那是在前不久去探望某人时,与雏田偶遇的相谈中得知的。

  “我将会继承日向家的家督。”她说的很慢,但没有迟疑。

  “最近减少了执行任务的次数,也是因为在学习成为家督需要的知识,管理和经营,这些的。”日向家是木叶村的大家族,不仅仅是由于白眼和柔拳强大的实力,还有很多的是在大大小小领域内的所占份额,这些都渗透进木叶村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家督一职,需要承担的责任和工作是超出一般人想象的艰巨的。

  “所以捧花什么的……很抱歉。”只有在说到这句话的时候,她低下头的样子仿佛还是以前的小雏田。“也许过几年,父亲会为我招赘,不过提这些还太早了,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事必须去做。”

  天天想起她与雏田偶遇的那个阴雨天,雨点飘零,她嫌麻烦没有撑伞,只是站在那里发呆,雏田默默的把伞移到她身边,她才发现那个一身正装的雏田。那样的穿着不是作为忍者的打扮,而是像她父亲一样,是作为一族代表的样子。

  她俩望着石碑,各自沉默了许久。在他尚且在世的时候,雏田一心一意去追逐鸣人的身影,这个可靠的人消失之后,又折返回到了起点,放弃了可能就在前方不远的幸福,背负起不可逃离的重担。这会是他想要看见的结果吗?即使是旁观者如天天也无法回答,她从来就不觉得自己了解过他,现在更是已经无从考证他的心意了。

  至少这样的发展对于他一心想要守护的雏田和日向家来说,毕竟不坏。

 

  也许是大家都倦了,也可能是雏田说话的平静,让桌上的气氛有些凝固。

  井野悄悄叹了口气,终于转头看向天天。

  “别问我——!”趁着对方还没发问,天天就先发制人,“我也不要这么早决定自己的人生啦……”她嬉笑着露出难为的表情,就像减肥的女孩拒绝一块蛋糕那样,让气氛又变得活络了起来。

  “诶?早点结婚有什么不好!”井野终于抓住一个可以调戏的对象,并不打算就这样让她几句搪塞蒙混过关,“我看天天你啊现在也没有以前那么忙,更应该抓紧时间寻找真爱了,等到过几年也许又会忙起来也说不定。”

  “那样不是更好,我就想成为事业女强人呀!”

  “那样有什么好啦!受伤的时候都没有人来心疼不会觉得很寂寞吗,小李就算了,怎么连天天也被凯老师传染了,真不愧是第三班的学生啦!”

  这样的嬉闹,和她们以前的样子并无不同,所以虽然总有人说,长大之后大家都会发生改变,也并不完全准确。从以前开始,就没有人察觉得到天天的真实心情,不是没有人来关心她,而是她自己隐藏的很好,直到现在,也没有人发现她的身上有什么异样。

  

  调任是一早就决定了的,虽说也没有那么激进的想着要赶紧逃离这个地方,但是想要离开的念头不知什么时候就在她心里生了根。不是小樱那样踌躇满志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也不是雏田那样选择了一条磨难重重的路,她只是想要离开,从某种纠葛中摆脱开。

  听闻云隐村有职位空缺的时候她就做好了决定,这不是什么肥差和良机,但也许是让她能够抓住逃脱的一根救命绳索。没有太严苛的时间要求,但她打算井野婚礼一结束,就悄悄动身。此刻,她的行李都已经收拾妥当,辞别的信塞在了门缝下,上面简短的写了一些她无法说出口的离别的话。

  如果被问到为什么突然离开,她是没法回答上来的,所以用幼稚的办法远远逃走。被人担心也好,被人责备也好,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见面了,所以她不怎么害怕尴尬。

 

  井野那天的婚礼,终于还是在夜幕快要降临的时候散场作罢,男生们本来是打算好好送她们回家,结果被各位女士以酒味太重完全没什么可以保护人的实际用途回绝了,只好各自搀扶着离场。只有佐井留了下来等着井野。

  剩下的人帮着把不要的垃圾收拾好,还剩下桌椅,这部分第二天早上会有人来搬走,于是也各自准备回家休息了。一簇簇的鲜花都被取下来丢进了处理袋,井野瞥了一眼没有说什么,总有些东西是要在正刚好时告别的。只是最后拿起捧花的时候她还是犹豫了。

  她与佐井耳语几句,把剩下的姑娘们叫到了一起。

  “不管未来怎样,还是希望你们收下。”她笑着,把系着捧花的丝带慢慢解开,握在手里,又是一束鲜花。她仍然笑着,低下头去分拣,也没有刻意挑选,只是看着躺在手心里的花柄,拣起两三枝便算作一小束花了,然后这样一点点塞给她们所有人,把一束花都分完。

  “我……”眼泪唰啦落下,像打开的珍宝匣里的泉眼。笑了一整天的井野,卸下了防备和逞强。佐井想要去揽住她的肩,却被推开,井野把他的手牵住,但没有松开,微微的颤抖着。

  “感谢各位……如果没有你们,我也没法……”

  没法笑着面对现实。

  大家都沉默着,即使是小樱也没有出声安慰她,这种时候的井野,也并不需要别人再借给她力量了。

  “所以请你们收下我的祝福。”井野的笑容和哭脸交替着,止不住的哭泣,又始终想要微笑。如果说还有什么是她能够为亡父做的,那就是像花一样展露笑容吧。

  “明天我和佐井,就会去蜜月旅行啦,会有好长一段时间见不到你们了,虽然只有一个月,不过……是吧,感觉是时候告别了。但我们还会再见的,不管你们身处世界的哪个角落,我都在山中花店,永远在这里,所以一定要回来看我啊。”她努力地说完了一句完整的话,接着就又“哇”得哭了起来,佐井在一旁十分开心又手忙脚乱得给井野擦眼泪。

 

  回想起昨天的这一幕,天天觉得又好笑又舍不得。井野的婚礼好像一声钟鸣,宣告着她们的青春正要结束了,看上去似乎每个人都有了着落,但谁又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坚定了心意。她正躺在驿站旅店的床上,这里的木板床睡得她背脊生疼,窗外虫鸣蛙声不断,闹得人丝毫没有睡意。

  前一天她们将井野送回家时已经天黑入夜,雏田便也回家去了,天天和小樱两个人又去找了家居酒屋吃了夜宵,才各自分别。

  这次调职还是后勤方面的工作,所以天天需要带的行李特别多,为此她雇佣了一匹马车来搬运她那些刃具,和车夫定好的是天还没亮的时间,这样她就不用为了应付任何一个她有可能遇见的熟人,一切为了这次的逃跑计划,她本应该早点回去休息,但也好像早就决定好了似的,顺着星光她又回到了忍者学校。

 

  也许有可能,她一辈子都不会再回来。也许有可能,她会年纪轻轻客死异乡,甚至有可能,会在遥远的地方邂逅恋情然后就这样改姓,结婚生子……

  所以今天是她最后可以眷恋怀旧的机会。深夜的木叶村,身旁空无一人,连街道也陷入了梦乡般沉静,这就是她最想要的,可以不用迁就别人,不用隐瞒自己。她并不害怕鬼怪神说,所以对夜路毫无忌惮。倒不如说如果有机会,她反而想见一见。

 

 

  忍者学校,是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没有任何特别和意外的地方,她和小李早就认识了,其他同学也还是女生关系比较好,男生记不住。但是那个人很优秀,所以她记得,其他人当然也都记得他。那个时候就有女孩子喜欢他了,天天迷迷糊糊的知道,但她对这种事向来很绝缘,只是觉得跟自己毫无关系,那样的大少爷,应该一辈子都和自己的生活毫无接触吧。

  得知分班结果的时候她很意外,更多的是忐忑。第三班第一次单独聚在一起互相介绍的时候,并不是很美好的回忆,那个时候和小李更熟悉的天天非常担心的是,被称作天才的少年会太过盛气凌人,她本来就很担心小李不能使用忍术这一点,但绝不愿意就这样承认他是“拖后腿”的。不会忍术也要成为优秀的忍者,如果小李不放弃,她就不会放弃小李,这就是她对“伙伴”的认知。

  果不其然,天才少年的态度虽然没有很过分,但也足够轻蔑,也许是他根本无意对吊车尾展现出更多的关注,反正不会用忍术的人迟早会放弃。好像认定了即使现在在同一班级,以后也会身处毫无关系的两个世界一样的冷漠。

  天天是后悔的,如果自己在一开始就表现的更加强硬一点,他会不会多在意自己一点呢。但那个时候她很不安,凯老师是个大条的人,很难注意到他们三个之间的微妙气氛,天天自己并不特别优秀,她虽然也有一技之长,但是无法与天才相比。所以没有为小李争辩过什么。

  就像小李说的,一开始认识他,总像是刀刃一样冰冷锋利。而天天,不喜欢这样的人,她熟悉忍具,各种取人性命的利器,心性却温润柔和,无法与这样的人相处。

  而且因为太好说话,她被迫帮着认识的女生递过几次情书领教过他冷冰冰的无视之后,就觉得自己更加无法直视他了。

  好运的是,小李很快成长了起来,而且变得非常强。虽说和凯老师两个人感情太好让人觉得棘手,但天天总算不用替他们担心了。

  她心安理得的变成了两个人的影子,拼命努力能够追上他们的步伐,但也无法再做的更多。

  中忍考试的失利让她更加清楚得认识到,她拼尽全力也许可以守护这个第三班,但是她的实力远远不足够去改变他们。她看着雏田被他亲手击倒,小李惨败,才突然发觉自己离他们的心如此遥远。他对待手足的痛恨如同带血的刀,和小李梦想的破裂都让天天饱受打击。原来自己的默默陪伴,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

  鸣人是强大的,他用自己的坚韧改变了冰一样锋利的少年。天天虽然觉得不甘心,但更多的是欣慰。

 

  在那之后,她终于感觉到他从高台上走了下来。尽管天才依旧是天才,她难以企及,但他们真的变成了搭档。天天依旧保持着过去的心态,即使在忍术练习上已经足够默契,她也不敢去过问一点点对方的私事。

  那段时间里她不会再帮人转交情书,而是前来求助的女孩直接去当面告白。她觉得这样很好玩,也有可能是因为明白不会有谁被接纳,所以如此放心大胆。在各种各样因素的作用下,他的笑容更多了,十五六岁时已经变得温文尔雅。

 

  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察觉到异样的,天天已经记不得了。她沿着小路走到了忍者学校附近的公园边上,这附近有一家餐厅,是他们经常聚在一起的地方,主要还是因为小李和阿凯对咖喱饭的执着热情。深夜里,店家也放下了卷帘,即使贴近,天天也不再能从外面窥见一点店内的样子。但她无需费力,便能回忆出那店里的摆放和景致,一切如昨。

  好像是临近某一年的情人节,小李又在这里吵吵闹闹的计划着如何得到小樱的青睐。他们三个聚在这里帮小李出谋划策的时候,天天思考着这个问题“如何得到喜欢的人更多的关注”,啊,是的,她发现这个问题并不陌生,她不知从何时起,就时时常常想起这个问题。

  这样的心情,作为同伴来说,也可以解释为竞争心理,但她自己又知道不是的,不是小李和他之间那样的关系。她不敢去触碰,不敢去想得更多,连对自己承认“喜欢”的心情,都花了许久许久。

  不断地用修炼和任务填满自己的生活,当她面对他时,反而能够心无旁骛。但如果是一个人待着,见不着面,天天就会开始慌乱的询问自己。

  这样的感情难道就是……

  可是怎么办……不能有所行动……也不想破坏现状……

  没有思考出来过答案。

  她一方面觉得时日还长。天天不是想用恋爱来度过青春的女生,但她的确与以前不同了。她有了不安分的企图和愿望,想要得到某个人更多的目光,如此而已。另一方面,她也有想过更遥远的事,门第之见,这是让她觉得羞耻又感到一丝绝望的事,日向家不是她高攀得起的,但也许,也有零星的可能看在她一路追随的情分上格外开恩……但这些都是很飘渺的幻想,她对着星星许下的愿望,如果能够成真,她便会战战兢兢得感谢上苍。  

 

 

  掠过一股夜风,又寂静下来,让人怀疑这风的来去,像一个孤单迷路的灵魂。

  她走在石阶上。这个地方,是入夜之后就不怎么会有人来的墓地。天天却时常毫不在意得一个人踏足这里,只有夜晚能够给她安全感,只有星光是知晓一切的听众,她的恋心没有死去,即使痛苦得宛如受刑,一到夜晚,一到孤身一人时,那些不可止的念头又会复苏,生命力顽强可见一斑。

  她自己也觉得奇怪,即使他已经从世间消失了好几年,她对他的记忆还是如此清晰。那些已经结束了的故事一遍遍在她脑海里悄悄上演,像是的了癔症,她对着那个过去的自己一点点纠正着不满的地方,再多说一点话吧,那个时候再强硬一点,她假想着没有存在过的经历。

  即使已经没有人可以与她对证她的猜测。

  有的时候,从想象里清醒过来,是一脸泪水。这些回忆越是挣扎,带给她的痛苦就越是沉重。

  可她还是无法摆脱。逃走是她想出来的唯一对策,即使星光与夜色会永远陪伴着她,但如果可以,能在木叶埋葬一点就是一点吧。

 

  她安静的站在墓碑面前,挡住了星光,看不清碑上的字就好像看不清他的脸,泪如雨下,沉默无言,事先想好的工工整整的告别的话,说不出来一个字。

  她没有小樱和雏田的坚强,也没有井野去寻获幸福的顽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努力的女孩,喜欢照顾人,不是特别漂亮更不那么受人欢迎,天赋和资质都很有限。

  但她还是有企图的。

  想要得到更多的关注,想要变成他心里特别的存在。她甚至想过,只要他活着,她不能和他在一起也没有关系,自己折寿也没有关系,只要能向老天把他要回来,什么样的代价她都不在乎。

  可这些也只是想想,不会实现的事,千万个如果都没有意义。

 

  如果他还活着,也许自己就不会离开木叶了。如果他还活着,也许也不会注意到自己,反而是在日向家的要求下,和门当户对的相亲对象结婚吧。如果他还活着,看见她这样一辈子都不再回来。得知她年纪轻轻客死异乡,甚至收到她从遥远的地方寄来的信笺告诉他自己已经与别人喜结良缘……又会不会多在意她一点点呢。

  她还是忍不住的就去想。

  尽管他已经再也听不见,也看不见了。

 

  以前他们三个人还在一起的时候,小李曾经很着急着想要长大,成为像凯那样成熟的成年人,天天劝他,成长是个漫长的过程,就像登上台阶,只有一步步来。现在她回忆起来,却觉得自己说的不对,她抬起头,总觉得自己还能看见他,十七岁。她跳起来,好像就能够得着他,可是她却在一点点衰老着,像是走下台阶的那一个,离他越来越远。

 

  她弯下腰,在墓碑前放下手里的花。

  “你竟然,真的丢下我一个人了。”

 

 

 

 

 

 

-end.

  



居然真的看到这里啦!(会有人看完吗……虽然写的很丧,但我觉得天天再消沉几年总会回木叶村做女强人,她那么可爱呢那么年轻呢

评论(19)
热度(51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onqu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