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quil

面白き 事も無き世を 面白く

一些回忆

好久没写东西做个复健,后面还有些情节挺想写完的看机会,主要是自己杜撰相当于野史和演义一类的东西,这一篇是主要是两个少女的爸爸们




特蕾莎·威斯米尔 安娜贝尔

 

*太阳历434年

 

  第一次见面,是某一年的丘上会议。

 

  整个琼斯顿都市同盟最为隆重的行政会议,只有同盟城市的首脑代表才可以参与。为了表现出对同盟之间彼此的信任,从各地赶来妙芝市的要员们不会安排很多随行的卫兵,他们将自己的安危全权交给了妙芝和途经的其他同盟城邦,正因为这样的传统存在,从没有哪一个首脑会将此行当做游山玩水,也就提不上携带亲眷。

  特蕾莎此行跟随父亲来到琼斯顿的山脚,还只是个刚念了一年小学的六岁小丫头。她不会参与正式的会议内容,名义上也只是艾列克·威斯米尔的助手,但是谁都知道,艾列克带她前来的意义,是一次比淑女初入社交领域的舞会更为重要的露面,绿山市的市长将自己的小女儿视为自己重要的接班人。

 

  大家聚集在山顶,正在聆听妙芝市长达雷尔简短的开幕词,这算是个带有宣誓性质的场合,也是正式会议开始前大家的热身。

  对同盟间的所有成员诚信诚意,绝不相互欺瞒,发生争端要积极和解,外敌入侵和灾难降临要彼此襄助。达雷尔沉着的嗓音念诵着这些刻在石碑上的宣言,无色的风轻轻掠过这庄严的场合。小特蕾莎没有一点点分心,她也正看见了站在达雷尔身边的红发少女。

  和特蕾莎良好的淑女教育不同,这个女孩子看上去就有些大大咧咧的,但是和达雷尔一样,有着坚定的眼神。

 

  宣誓结束之后,大家就自行解散,开始暌违一年的彼此寒暄,只要在约定好的时间回到议会厅里就可以了,而这时间限制也是很宽松的。

  如果按照特蕾莎自己的性子,她一定会避开所有人躲进一个小角落,像小蘑菇一样默默等着会议开始和结束。但是不可以,在出发之前,艾列克早就和她灌输了很多礼教知识,要表现得很淑女,要有礼貌,不可以耍脾气,不能像个小孩子一样。即使年纪小小,她也知道这是无可避免的,父亲的身份和选择,以及他的谆谆教导永远是对的。

  小小的手掌因为紧张而握成拳头,第一个过来打招呼的人一会儿就要来了,会是谁呢,那边的叔叔是古兰梅亚先生,南窗市的市长,听说是个温和又亲切的人……但也说不定是刚刚宣誓的达雷尔先生。特蕾莎跟在父亲的身边,心里惴惴不安,到休息室只要走几分钟,接下来就到了她亮相的时刻。

  侍者为他们父女推开了休息室的大门,宽敞的大厅展露无遗,达雷尔和自己的手下们正聚集在一起,确切来说是他们环绕着达雷尔,还有迪多市新上任的年轻市长古斯塔夫,不知提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几个人正欢畅地笑着;骑士团的首脑和狗波鲁多族的领袖则在房间的另一边交谈着;古兰梅亚和两河市的全权大使也在小声聊着什么。那一瞬间,大家的目光都聚集了过来,艾列克带着从容的微笑缓步向自己的老对手走去,特蕾莎则训练有素的跟在他身后,没有好奇的四处张望,也没有因为步伐太小跟不上而跑起来,为了这一刻她早就默默练习许久。

  他们的到来让休息室突然沉静下来,达雷尔那一群人也消了声,气氛霎时间紧张的好像接下来是一场正面的宣战。但那个太阳般的核心人物脸上依旧挂着刚刚的笑容,他看着艾列克带着女儿朝着自己走来,依然是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

  特蕾莎没有抬起自己的目光,依然顺从地保持着最优雅端庄的姿态,但这个步行的方向已经让她预先知道了答案,那个时常从父亲那里听来的名字,妙芝市长达雷尔,他绝不轻易放弃的对手,接下来也将会成为她的目标。

 

  与出身草莽白手起家的达雷尔不同,艾列克诞生于绿山市最有名望的威斯米尔家族。从还在妙芝市管辖内的绿叶学院的成立,到由他们家族牵头主张绿山市的独立,再到新叶学院变革,这快要百年的历史中,威斯米尔家族坚守在茂密的院墙绿林之外寸步不离。

  刚刚宣布独立时受到妙芝冷遇长达五年,出面与名市长尤利亚和解的破冰之行;主动提出放弃学院理事的血缘世袭制度,改由学院议会对继承人进行选举的措施……这些都是艾列克和特蕾莎祖辈的光荣功绩。即使是市长有着行政专权的妙芝,市民们也不会用“帝王”这样的字眼去形容自己的领袖,这与都市同盟一直以来崇尚的自由意志有所违背,但如果要说一个城市的守护者,相信每一个绿山的市民都会有同一个答案。

  身为统治者却不限制权力,对公众尽可能的开放资源,教化人们得到重要的知识,给予领地内所有人公平竞争的机会。在保证这样的前提下,每一代威斯米尔家族的少爷小姐们仍然努力着,这份努力不是平时为了考试说着玩玩的随意,他们将自己摆放在继承者的位置上,付出莫大的代价以牺牲自己的自由和梦想为首,奋力学习着成为领袖之才的必要知识和技能。

  经过这样淬炼的艾列克才能从议会中脱颖而出获得市民的认可,特蕾莎也将在他的安排下走上同一条道路,即使她的能力不足以得到认同,她也会进入新叶学院议会奉献自己的才能。

 

  比贵族更为高洁,把荣誉深深镌刻在自己心中,这样的人只要和他说话时提到了一星半点的过往,你就能从他的双眼里看到不一样的光彩,除了威斯米尔家族,在赤月帝国安居的西弗伯格家族也是这样真正的贵族。

  这也是达雷尔最厌恶的一种人。

  作为同盟里领地最宽广,各方面实力最雄厚的城邦,妙芝从来不崇尚这种带有阶级意识的区分。北接黑兰德王国和广袤的神圣国,南靠迪南湖有数多商船来往,妙芝是一个往来客商无数的中转站,连户籍转入都是同盟各个城市里最容易办理的一家,聚集能人义士,积攒财富和物资,不分种族性别和年龄,依靠市民智慧的前提就是给予他们最有力的武器——平等。

  这种平等和绿山那样由上而下的制度又不尽相同,历代妙芝市长不管是出身于平民,还是家底殷实的资本家,无一例外没有谁拥有特权,在每年的行政例会上,由市民投票公示他们对市长和市政府工作的满意程度,如果连续三年这个百分比跌破一定数值,而又没有特殊情况的发生,一切就要重新洗牌了。

  平等的观念深深融入妙芝市民每个人的心里,要驾驭这样的城邦,只有拿出货真价实的政绩才会得到认可。达雷尔原先只是个异乡人,一路流落到妙芝,经过堪比殊死血战的打拼,才登上琼斯顿的山巅。他与艾列克不同,对他有所非议的人不在少数,有人指责他太具有攻击性,心肠狠毒手段阴险,他都十分清楚,却从不为此发怒,只是当做笑料听听。

  如果将公正互敬的绿山人比作勇于攀登的山羊,那妙芝就只能是群狼角逐的地盘,琼斯顿的狼主从不忌惮以任何手段取得胜利。

  

  艾列克走到达雷尔的面前停下了脚步,这是一个信号,特蕾莎悄悄的深吸了一口气,舒展开双手左右微微提起浅绿色的裙子,从父亲的身侧走上前去,黑色的小皮鞋和艾列克的鞋子材质一样,搭扣系在脚背上,白色的袜子刚过脚踝,特蕾莎喜欢那种缀着白色蕾丝花边的小短袜,可是今天艾列克不允许她这么穿。

  她迈出一两步,目光跟着步伐的速度抬了起来,从父亲的身影里走出来,面对着高大的达雷尔,虽然心里害怕,脸上却表现出了不服输的僵硬微笑。

  “达雷尔先生……”淡金色的小长发整齐的披散在肩上,她微微低下头要行礼。

 

  嗒嗒嗒。这是小牛皮靴跑跳的声音,安娜贝尔本来靠坐在桌子上,她才十三岁,为了参与这些人高马大的男人们的谈话,不得不经常这样做。她一直到刚刚都没瞧见矮小的特蕾莎,顺着达雷尔的目光才看见了小客人。一下就跳落在地上绕开几个人跑到了最前面,站在达雷尔和特蕾莎的中间。

  “哎呀!”特蕾莎被这突如其来的小姑娘吓了一跳,慌忙的后退撞到了艾列克的腿上。

  “啊,你没事吧?”安娜贝尔显然没察觉到是自己吓坏了她,半蹲下身子超特蕾莎伸出手去。

  参加过丘上会议好几次,她还没有见过比自己更年幼的孩子,有些年轻人前来,但他们往往不把安娜贝尔当回事,第一次见到特蕾莎这样的小妹妹,她的确有点激动过头了。

  艾列克顿时觉得有些窘迫,想替女儿解围,看了眼达雷尔,他却异常的淡定,没有像往常一样捧腹大笑,深棕色的双眼看了会儿自己的女儿,又看了看小特蕾莎,显然是在观察什么有趣的东西,并非为了取笑孩童的幼稚,能看得出他还在期待她们接下来会做出怎样的反应。连带着艾列克一时间也沉默下去。

  特蕾莎像只小奶猫一样缩在艾列克身边,只过了几秒钟,在看清楚安娜贝尔是个人类小姐姐,不是别的其他什么怪物之后,她就从这失态中找回了父亲的教导。安娜贝尔还是伸出手想去牵她,特蕾莎却做出了大家意想不到的举动。

  她走到安娜贝尔的面前,挺直了脊背,双手轻轻捻起裙摆,右脚点地。

  “初次见面,我是特蕾莎·威斯米尔,绿山市长兼任新叶学院理事艾列克·威斯米尔之女,这次跟随家父前来参加丘上会议,见过各位先生……小姐。”

  很难去评判一个六岁的小姑娘如此严守礼数,比背诵更加流利地说出完全不符合自己年龄的社交辞令是不是一件合适的事,放到一般人的身上答案或许是明显的。但特蕾莎的表现毫不令人失望,与其说训练有素,显然浑然天成更加适合。

  安娜贝尔是第一个笑起来的人,即使在达雷尔那群部下里,她也从没见过这样的小女孩。但她也只笑了一下,立刻恢复了正经样子。

  左手紧紧按在胸前,向着特蕾莎微微鞠了一躬。

  “十分抱歉,忘记先进行自我介绍真是有失礼数。我是安娜贝尔,丘上会议组织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你可以叫我安娜。”她一向不怎么穿裙子,才行了男士礼,可能也是因为年轻调皮,与淑女提裙礼相对的绅士礼更有意思。

  “您可以叫我特蕾莎……”

  “哎呀别说‘您’,我比你大不了多少,要么叫安娜要么就用‘你’都行,反正我不在意。”

  “好的,安娜。”这是特蕾莎踏上琼斯顿山第一次崭露自然的笑容。

 

 

  *太阳历453年

 

  安娜贝尔不怎么穿裙子。中学时她去新叶学院上学,与特蕾莎时常见面,特蕾莎记忆里除了毕业典礼和舞会以外,就没有见过安娜穿裙子的时候。

  “不是不爱穿,只是觉得无所谓,还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做,取舍考虑的话肯定就首先放弃了这方面。”她靠在树下看书,听见特蕾莎问她就随口回答了两句。

  安娜贝尔的确是很忙,虽然达雷尔不像艾列克对待特蕾莎那样严苛,可他身边能干的年轻人也很多,没有父亲的钦点,关于妙芝市的管理她只有自己去学,每件事亲力亲为累积实践的经验,才有可能在未来的选举中确保胜出。现在的她除了要优秀的完成功课,和特蕾莎一样,还有很多别的事要做,穿裙子的确不是那么方便。

  “你和我不一样,你很适合穿裙子的。”安娜还捧着书,目光没有离开纸面,却想起了什么。同样是很繁忙,有的人却仍旧适合淑女的裙装,这一点她也很肯定,没有谁会说要做个好市长首先从礼服裙开始取缔。“绿色的也好,黄色的也好,都很好看。”绿色是威斯米尔家族的颜色,象征着绿叶和传承的生命力的颜色;鹅黄色是特蕾莎自己喜爱的颜色,安娜记不住那些精致的小名字,就以黄色作为通称。

  特蕾莎心情有些复杂,被夸赞了有点得意,但又想起了艾列克和她提起过的关于裙子的事,想了想索性换了话题。“不说这个,你在看什么呢?”

  安娜竖起了书背,展示给她看。《格拉斯兰特纪事》,一本根据流散民间的歌谣整合的历史纪,有关于大草原和神圣国之战,还有著名的炎之英雄。不管是作为传奇小说还是当做历史来看都充满谜团和戏剧性的一本书,在捷克仙刚刚成立商业都市时,由于出版者没有开放在别的地方再版的授权,光是这本书的贩卖和运输就占了钱货流通的很大一筹。

  “又在看这本书了啊~”作为重要的历史读本,特蕾莎也是熟读这本书,但她绝没有安娜贝尔的痴迷。

  “是啊,多看看。”难得闲暇的午后,她把时间用在陪伴友人和寻找幻想之中。

  “你还是那么想去找炎之纹章吗?”特蕾莎聪颖智慧,又对自己相处多年的朋友十分了解,早就猜到了她的目的。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连普通人都不该抱有的幻想,安娜贝尔一直没有放弃。

  “不太可能了,我也只是好奇。老爸他大概是知道自己死期接近了吧,越来越像个小孩,真难搞。”

  “说到伯父的身体……”

  “没什么希望了,医生是这么说的,保守估计也就半年间。”

  “你不要太伤心才好……”

  “别担心我,说句现实的,他现在就入土我也是比较轻松。你没听说吗,大家都说他年轻时坏事做得太多老了罪有应得,果然人是不可能永远都那么坚强无畏的……”

  安娜贝尔没有放下书,特蕾莎看不清她眼里正是什么样的色彩。只是自顾自说了些令人咋舌的奇怪的话来。

  “现在有人照顾他吗?市政厅的工作你就这么放着不管可以吗?”

  “家里有佣人照顾他,市政厅新来了个和你一样大的小伙子,正好放着费嘉带他忙一忙,感受一下妙芝市的工作节奏。”虽然看不见脸颊,这句的句尾浮现出了一点笑意让特蕾莎放心下来。

  “你也太坏了。”

  没有再回答,风吹动树叶沙沙作响,沉默回到两个人之间,没有尴尬只是默契,特蕾莎眯起眼睛看着固执的友人,拨了一下前额的刘海,又收起了自己关怀,只是安静的陪伴着她。

 

  达雷尔好像是突然倒下的,虽然安娜贝尔说他只是太过执拗不肯放弃手中的权力才撑到了现在,身边的人都很清楚他的健康状况早就不行了。这样的转折一时之间到来也让人很难接受。

  安排好一切的后续工作之后安娜贝尔没有继续留在代理市长的位子上,而是像以前念书时经常做的那样,驱车赶来了绿山。

  两个人上一次见面还是一年以前,特蕾莎刚刚中学毕业的成人式上,因为她自己性格的温和,还有艾列克平时为人处世的和善,父女俩人缘都很好,前来拜访问候的人们比每年的丘上会议还要多。达雷尔和安娜贝尔也有出席,汉查将军不便离开岗位,托付他们捎来了问候和祝贺,还有那个达雷尔很看好的年轻部下费嘉,据说是这几年刚从草野中提拔起来的人才,只是看着有些其貌不扬。

  那时的达雷尔还没到六十岁,却已经白发苍苍,双目依然炯炯有神,却掩盖不住有时显露出的片刻呆滞。而安娜贝尔已经是名正言顺的副市长了,那一天出席时,她穿了一身正装,白衬衫和小马甲,依旧是高跟靴,平时总披散下来的蜷曲长发束成了高马尾。而以前总是扎着长辫子的达雷尔由于头发过早的干枯不好打理,全部剪掉成了短发。在公众的视线里,达雷尔是不允许安娜搀扶自己的,他依旧挺直了自己高大的身躯,像只威风凛凛的头狼走在最前面,但是谁都看得出来这只头狼迟早是要被安娜贝尔取代的。

 

  看完了书中的某一个章节,安娜贝尔不为人知的叹了口气,合上书摆在自己的腿上。“我的就任仪式大概会办的草率一点,你们不用赶来了。”她宣布着,自己已经将最后的幻想放逐大海去漂流,到了要扬帆起航开往下一个目标的时候。

  “都已经准备好了吗?”

  “没什么要准备的,平时的工作都是我在做了,办一些书面的交接手续就行。”

  “恩。”

  “你已经不打算继续念书了吗?”

  “不,我在学院做行政和管理也快一年了,接下来可能开始去市政厅帮忙。”

  “也好。你加油。”

  “恩,谢谢。对了,那个,市政厅资料档案馆有很多学院图书馆没有的文献,我会帮你查查炎之纹章的。”

  “恩?哈哈,那就不用啦。”

  “诶可是……你不是一直对这个很感兴趣。”

  “如果有炎之英雄相关的资料你就帮我复写下来看看吧。”

  “啊好的,不过我还以为……”

  “纹章和拥有纹章的人,我都很感兴趣。也不知道玄客先生现在过得怎样了,我爸虽然嘴上永远说着他的坏话,心里其实也在意的不得了吧。”

  “原来是这样……你一直在意纹章的事,我还以为是安娜你对魔法有兴趣。”

  “我对人心的魔法有兴趣。”她嘴上开起玩笑,心里却想起了很多落寞神伤的往事。

 

  如果要从性格来说,旁人看,安娜贝尔和特蕾莎不像是会成为亲密朋友的两个人。正像艾列克和达雷尔年轻时针锋相对的关系在同盟里颇为出名,心高气傲的两个男人,彼此看过去互相都不顺眼,但是到了关键时刻又总能各司其职完美合作,等到风波过去又重新反目,也是不多见的。比二人都年轻些的古兰梅亚就像三兄弟里那个注意维系大哥和二哥之间矛盾的小弟,一些有关的达雷尔和艾列克的趣闻也都是从南窗市开始传开。

  比如说,艾列克的父亲比他更加看重礼教,家族的传统也是将整齐的长金发梳成辫子,但是年轻的艾列克遇见了对头达雷尔,见到对方也是一头长发,又被取笑了自己过于贵族做派的繁复行头,回家就不顾父亲反对把长发剪成了利落的短发,对家里的衣柜也做出很大的整改;达雷尔原本很厌恶一切沾有贵族习气而趾高气昂的人,所以才和黑兰德交恶,他本以为艾列克是个不比布莱特王室好到哪去的书呆子,接触之后却收回了原来草率的评价,对新贵族阶级的待遇也悄无声息的发生着改变。

  然而未来总是无法把握的,在阿卡雷斯带领下黑兰德王国的大举进攻,到布衣将军玄客的出现。玄客是一个很有领袖魅力的人,不仅自己头脑好善于行军打仗,心地也很善良。可这两个品质分开来说还算有利,放在同一个人身上就不能说是不是恰当了。

  时势造英雄,达雷尔和玄客互相信任,共同前进,两个人筑起了都市同盟和黑兰德王国间的壁垒。但是达雷尔是有野心的,他不仅要将阿卡雷斯赶出国境以外,还要黑兰德为了自己的侵略行径付出代价。可是这份野心是玄客不会为之献上忠诚的邪恶之物。迪多市翼人流散事件中,玄客向古斯塔夫做出承诺,会带领翼人们迁徙到别处,彼时他从没对达雷尔产生过一丝一毫的怀疑,毕竟,从一片茫然混沌的市井中不计身份提拔自己的人就是达雷尔,他满心以为自己看做挚友、领袖的人会有斤斤计较的一面。

  将达雷尔描绘成斤斤计较似乎又并不合适,他的气量在普通人看来已是十分了不起,在玄客先斩后奏的情况下仍然掷下重金为翼人们在两河买下了居住的领地,在玄客屡战屡胜获得大家支持和爱戴的时候仍然没有给他冷遇,即使曾经在战场上遭受的伤势迫使达雷尔很长一段时间只能在南窗那潮湿的病房里度过。

  嫌隙就这样慢慢滋生。没有人去解释,却都在各自误解。达雷尔天生的警觉和怀疑在慢慢苏醒,而玄客也以自己对达雷尔的信任作为标准,相信他的主君会如此同样地信赖自己。

  汉恩的出现击溃了达雷尔对玄客信任的最后一道防线,当玄客像个孩子般开朗的描述着自己战场上结识的友人是多么勇敢,令人敬佩,武艺多么高强的时候,达雷尔已经下定决心要杀了汉恩,就当是给玄客一个教训。

  也许在玄客剑上偷偷下毒的时候他早已看见这段友情的终点,欺骗、利用,往昔一切可贵的回忆只要换一面滤色的镜子就是另一副模样。达雷尔没有做任何解释和斥责,只是将玄客赶出了自己的世界;玄客也没有对失去的友人做任何辩解,丢掉了毒剑,回到他来的地方。

  达雷尔自己是没什么魔法天赋的,他的脑筋灵活,双手奋斗才有身边一众随从死士,当他看到无名之辈玄客突然的出现,瞬间聚集了那么多人心之后,不得不对真之纹章的力量产生了恐惧,或许还有嫉妒。

  他不是不理解玄客,但身为一国之主,军队的总司令,他无法像玄客那样坦然。朋友口若悬河侃侃而谈的敌将,正是由己方每一个战死沙场士兵的亡魂而铸成。有的时候他也会想,如果玄客手里的纹章是黑刃之纹章,或许自己与他就不会决裂到那个地步。但那些都已经是后日杂想,即使达雷尔将《格拉斯兰特纪事》翻来覆去看了几十遍,他也无法再在其中参透纹章英雄的半点想法了,能够回答他疑问的人已经被他亲手放逐。

  对于这样的变故,艾列克是无能为力的。绿山的兵力一直很弱,几乎只能保障自身的安全,处在马蒂尔骑士团、妙芝和南窗的保护中心的绿山,常年没有自然灾害的侵袭,故而一直没有训练大量军队的习惯,这也算是为了表达对周围几座城邦的信任。

  为了奋战在第一线的达雷尔和古兰梅亚,他只能以自己的方式努力,亲自制定整个同盟军队的物资输送路线,为前线送上新叶学院的学子,他们加入军队或成为参谋,或变身随军医护人员;每一条路线他都经手审查,每一个送上前线冒险的学生都接受过这位年轻理事的当面教导。

  战争打响在安娜贝尔刚刚学会叫喊爸爸的时候,在特蕾莎降生的时候终于落下帷幕迎来了和平。

 

*太阳历434年

 

  “你好啊,艾列克叔叔!好久不见啦。”安娜贝尔和特蕾莎打完招呼,就大大方方的和艾列克说话。

  “哦,安娜贝尔,你好。一年不见你又长高不少了。”他出发前和特蕾莎介绍了几乎所有政要,偏偏把这个小姑娘给忽略了,不过看现在她的表现,估计也没什么关系了。

  “哈哈哈!”达雷尔又在一旁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艾列克有点莫名其妙。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家女儿好厉害。”

  “什么?那我呢?我表现的怎样?”安娜贝尔穷追不舍的询问自己的父亲。

  “你也很不错啊,未来交给你们我可放心了。”

  “哈哈好哦,这是老爸你说的,以后可要让我当市长别赖着不走。”

  “哼,你有本事自己从我手里抢走吧,我可不会让给你的。”

  父女俩进行着毫无礼教可言的日常对话,特蕾莎有点讶异,瞪大了眼睛望了望安娜贝尔又看了看达雷尔。

  “好了,艾列你过来,我上次和你提过的卡拉亚族的事你弄完没有,这次能拿出提案吗?”

  “这个……”

  “老爸又聊正事不管我们了。”安娜贝尔虽然一直吵着自己也要工作,但是有些事不是尚且年幼的她可以介入的。“特蕾莎,我也是会议组委会的人!负责接待哦,我现在带你去喝果汁好不好?”

  “喝果汁?”

  “对!很甜的桃果汁、橙子汁,还有甜牛奶,你想喝什么?”

  “甜牛奶!”提到最喜欢的东西特蕾莎一下就变回了小孩的样子,因为会导致蛀牙,艾列克平时不怎么让女儿接触太甜的东西。“但是……爸爸……”

  “啊这样哦,看我的!”安娜贝尔牵起特蕾莎的小手,转身和艾列克打招呼“叔叔,我带特蕾莎去喝牛奶啦!”

  然后没有等两个爸爸给出答复就轻快地带着小妹妹向门口跑去。


评论(2)
热度(4)
©Jonquil | Powered by LOFTER